人间青玉案

身似蝼蚁 心纳百川

可怜人

牢里新来了个犯人,受刑时一声不吭,送来的牢饭连碰都不碰。


听同行说他原来可是个官老爷,本来也是前途大好,不知怎么的逆了皇恩,这不,送到牢里来受罪了。


我百般无聊地站在门口,突然起了心思想观察这人一番。


他看起来不过二十几岁的样子,几日的严刑拷打让他异常狼狈。


刚来的时候,我见他虽已换上囚服,披头散发却面容整洁,神色肃然走过“阴阳道”,并不像寻常囚犯的那般神态。

和如今血污占满破烂的衣襟,蓬头垢面的样子反差极大。


要知道“阴阳道”可是这世间最恐怖的地方,达官贵人过了这条道,十有八九没有好下场。


可怜人。



只见他正卧躺在栏杆前,一只手向前伸着,握住一根栏杆,嘴里低声嘀咕着什么。


是诅咒?是抱怨?是遗愿?


我好奇地凑过去想听他在说什么。


“该死的……说好的穿越之后开启人生巅峰呢?骗子骗子……”

大概是在抱怨吧。


“老福特的嘴,骗人的鬼……哎呦呦疼死我了……还我二十三世纪美好生活,还我辛辛苦苦攒来的小钱钱……”

他痛苦地皱眉。


虽然不是很明白,我想,他可能就是因为被骗才沦落此地的。


“说好的主角光环在哪里……”他抬起眼皮看见我,立刻咽下了嘴边的话。


我见状有些尴尬,小声道:“你继续,你继续……”

出乎我意料的是他真的继续了。


“反正也听不懂……我怎么这么倒霉啊啊啊啊啊!早知道就不来参加这个活动了……”

他叨叨个不停,语气里有懊悔,不满,愤恨,却唯独没有害怕。


我一头雾水,只能站回我的岗位,继续充当地牢的打工仔。


我悄悄叹了口气,这傻孩子没救了。


好在他这么叫唤了四天,也该上路了。

按规矩,这些“大老爷”是可以在行刑前吃顿好饭,洗个澡,再见亲人一面的。


不过他仅仅洗了个澡,饭还是一口没碰,家人也半点不想见。


他的父母应该都是平民,满眼焦急地从牢外往里看,想和他说几句话,却没有半点多余的银子可以塞给我们“行个方便”。


我叹了口气,没有说话。


“看什么看……老子丑成这个鬼样子了……什么时候才回去啊,好慢……回去就投诉!”

他背过身嘟嘟囔囔。


我对他的疯言疯语已经习惯了,估计已经疯魔了。


可怜人。



午时三刻,我站在我的岗位上昏昏欲睡,令牌落地,隐隐约约听见远方传来“行刑!”的喊声,还有男人女人的哭声……


“刚穿越过来就给皇帝上奏什么君主立宪!一个尚书心那么大!年轻人就是毛糙!”

748怒气冲冲地把我拍醒:“要是那个兔崽子敢给老子差评,我就屏蔽他的会话!”


自信点,他可是想给你投诉。


我朝他翻了个白眼:“也不知道是谁把人家从爽文男频弄到炮灰逆袭里来了。”


748咧开一口金属牙,勾上我的肩膀:“我的好709,这是个意外欸……你不是督察员嘛……上报就算了吧怎么样?”



可怜人。



我重新闭上眼睛。




评论(12)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