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青玉案

身似蝼蚁 心纳百川

【作茧自缚】速食垃圾

本来我是没打算答应他们的,但是他们给的实在是太多了。

支付宝余额截屏发来,我点开一看,好家伙除了开头的一个三,后面一口气连了五个零。


接待的那人笑得那叫一个游刃有余,语气很坦然,是有钱人独特的视金钱如粪土:“如果你答应,这就是你前三个月的报酬。怎么样,做不做?”


我的天赋怎么能用在这种偷鸡摸狗的地方呢?

于是我果断选择点头:“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别的不说,先把前三个月的工资打过来再说。”


他语重心长地拍拍我的肩,说:“年轻人,好的天赋就是块金砖,哪里需要就该往哪里搬。”


我不得不承认他说的没错,空有一身五分钟打字五千的码字机速度,除了写一部小说扑一部,给自己平淡无奇的履历增添行数,没有一点儿主角都会有的金手指光环。


该死的生活迫害得我差点就去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了,不过想了想每年要缴纳的数字,狠了狠心还是把这个想法重新塞回了肚子里。


可能是我的良心发出的光芒太闪耀,而我又那么心软无法拒绝,陆陆续续有人过来找我,一开口就拿刀往人心窝子里捅:“我们观察了你很久,发现你完美符合我们的需要。”


“写东西写了三年,平均每天十万字,完结的大长篇一部几十万字也写了快十几部。就这样都没火,甚至连房租都交不起,一度在招聘网站上宣传自己一个月只需要三千的工资,实在是可歌可泣!我们就是需要这样的打字速度和如此高性价比的雇佣价格!”


让我现场表演了一下什么叫无情的码字机器后,他们很爽快地给我开出了一个价位。

就是开头的炫富场景。



上岗的第一天我就后悔了,依旧是一个人在家单机模式码字,与之前不同的事他们批量供应了一大堆小说模板套路。


什么重生之我暴富了啊,什么救命一大早天降萌妹子啊,什么穿进虐文后成为反派在线求生啊……


我看得一脸懵逼,毕竟前几年我一直沉默地用大长篇写细水长流的解谜剧情文,要是没带脑子立刻就会被寥寥无几的书友骂,骂得可歌可泣一度达成五杀战绩。


他们这一波狗血直接把我泼蒙了,我忍不住激情控诉:“你们这不厚道!嘲笑我写的扑街就算了,干嘛拿这些狗屁不通的玩意儿恶心我?人穷志不穷,更何况我已经拿了前三个月工资!”

“退钱是不可能退钱的!”


他们也震惊了,质问我:“这么好的流量密码你个本本扑街的菜鸟还敢嫌弃?!”


流量密码?

在他们的违约威胁下,不,是友好劝说下,我勉为其难五分钟打出了一篇名为《穿成了祸国妖妃的男宠后怎么办》的破烂玩意儿。


本来我以为他们应该会超越之前的书友,骂我的高度应该会再上一层,毕竟我写这玩意连脑子都没带上。

出乎意料的是,他们不仅大加赞赏,还是那种天花乱坠喜形于色的大堆彩虹屁。


不是,是我瞎了还是现在的有钱人就是喜欢花五分钟时间在垃圾堆里刨金子了?


他们啧啧称奇,透过视频电话传递给我一个“大器晚成”的遗憾眼神:“放心吧,这么好的文章我们会放到网站首页上,到时候你就直接拿广告分成就行,我们当初说好了的,一天十篇,每篇起码三千字,广告费咱们七三开。”


我愣住,重复了一遍:“广告费……?我三你们七……?”


“嗯,少了?没关系等你这个月的业绩目标完成后公司还有分成!到时候卖出去拍视频的版权再给你分!”


直到对方把视频挂了我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就,那么肯定破烂能火呢?


我三年写的十几部大长篇没一个火,五分钟打的逻辑混乱产物就可以被推荐到榜首?


这世道变了,人们也疯了。



不过抱着能赚点就多赚点的试试心理,我成功把今天的任务完成了,当然也赢来了收稿的编辑一大波不重样的疯狂夸赞。


我一边美滋滋地数着支付宝余额,一边头疼地想现在的人是到底怎么回事,差点精神分裂。



不到一周,果然像他们说的那样,那些几分钟打出来的东西都火了,无一例外。

我百思不得其解,他们却觉得理所应当:“照着我们的流量密码写,全部都是热点,紧跟时事麻溜蹭热,不火怎么可能?其他写的人都没你打字快,量上去了热度也上去了,谁还管质量呢小伙子。”


“你啊,还是太天真。”



他们的话从来就没错过,就像是老天爷终于发现还有我这个被遗忘了的天选之子,名利终于奔着我冲过来,才几天的时间,我就得到了之前三年都没有沾一沾边,从不敢奢想的东西。



可是时间越长,我那种浑身不得劲的症状就越来越严重。


不想写,不想被夸,想被骂……

…爷青结。



支付宝里的数字越来越充盈,喜悦之际我突然想看看之前的那个账号,那上面还有十几部我费尽心思写的大长篇。



刚登陆,一大堆消息就涌了出来,我心头一跳,不会……这个号也火了吧?

我甚至还来不及惊喜,下一刻心就凉了半截,满满当当的消息全部都是之前个位数的书友发来的,刚才期待的那十几部心血还静静地躺在那里长草,嗯,还好没有落灰。



我再仔细一看留言,老天爷,一颗心全凉了。


那几个书粉情绪激烈,慷慨激昂,字字透露出愤世嫉俗:“那该死的首榜某狗神,天天发那些垃圾把爷都快恶心死了!”

“同样的更新频率,为啥人与人之间差距那么大呢?瞧瞧咱扑爹,虽然说吧,写一部扑一部,那好歹还是个能看的东西。那狗神写的一大堆都是模板网红文,横竖都让人看出来俩字儿!”


“垃圾!”


“对了咱扑爹咋更新的越来越慢了?无情的码字机器呢?不会是单身手速一朝一夕就这么被谈情说爱毁了吧?”

“不会吧不会吧?就扑爹写的那直男审美还能处得上?”


我看着他们话题越来越偏,忍不住边骂边笑,这帮狗东西,起码眼光没出什么问题。

破烂玩意贴了金子也是堆贴了金子的破烂。



所以从明天开始,狗神还是滚回去封笔吧。

老子还想得劲,写大长篇,写他娘的没人看的大长篇。





——啊对了,这回没隐藏结局,想看大长篇记得都给扑爹送张粮票

假装在投票(bushi)


评论(1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